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里山紫色花瀑 如詩如畫

阿里山慈雲寺多花紫藤已陸續綻放,成串的蝶形花序垂掛,形成淡紫色的花瀑,如詩如畫。(記者余雪蘭攝)

阿里山慈雲寺多花紫藤已陸續綻放,成串的蝶形花序垂掛,形成淡紫色的花瀑,如詩如畫。(記者余雪蘭攝)

2015/04/10 06:00

〔記者余雪蘭/阿里山報導〕阿里山森林遊樂區除了美不勝收的櫻花,還有讓遊客著迷的多花紫藤,現在陸續盛開,淡紫色花瀑如詩如畫,又以慈雲寺中庭的花況最是夢幻。

嘉義林管處阿里山工作站人員蕭明學說,多花紫藤為日治時期從日本引進台灣,距今栽種超過一甲子,當年栽種的地方都是日治時期的建築周邊,像是慈雲寺、貴賓館、阿里山賓館、學校宿舍等,林管處近年則在阿里山工作站、沼平公園等地補植多花紫藤。

香林國小老師黃源明表示,阿里山多花紫藤有紫色與白色,目前以慈雲寺及貴賓館的花況最佳,不過貴賓館整修中。

香林國小校長張文良說,慈雲寺的多花紫藤種植在寺的中庭,盛開時,長長的花序沿著中庭周邊迴廊垂掛,形成淡紫色花瀑,詩情畫意,目前盛開約5成,預估下週將會滿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