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彰2.5階段限水 八卦山水舞喊停

水情吃緊,清水岩溫泉泡腳池暫停開放,民眾失望而歸。(記者顏宏駿攝)

水情吃緊,清水岩溫泉泡腳池暫停開放,民眾失望而歸。(記者顏宏駿攝)

2015/04/09 08:00

工業大戶減供 噴水池不運作

〔記者顏宏駿、湯世名/彰化報導〕久旱不雨致使水情告急,彰化縣啟動「二﹒五階段」限水!為了節約用水,北彰化工業用水大戶減供水量提升至七﹒五%,而八卦山大佛下方的九龍噴水池不再表演水舞,社頭鄉清水岩溫泉泡腳池也暫停開放,縣府和台水公司均呼籲民眾要節約用水以共體時艱。

自來水公司第十一區管理處副理許端銘表示,北彰化地區在三月底時進入第二階段限水,南彰化為第一階段限水,民生用水尚未明顯受到影響,但近來久旱仍不見甘霖,北彰化七個鄉鎮市工業用水大戶減供水量已從五%提升至七﹒五%,每天減少二百五十噸供水,比第二階段限水更進一步,算是「二﹒五階段」限水。

縣府城觀處表示,目前北彰化所有景觀噴水池已經暫停運作,八卦山大佛下方的九龍噴水池,不再進行水舞表演,而南彰化的社頭清水岩溫泉泡腳池也暫停開放。以泡腳池來說,每日用水量達四○公噸,暫停開放後,省水效率高,若縣內旱象解除,才可能重新開放。

南彰化社頭泡腳池 也不開放

位於清水岩童軍營地內的溫泉泡腳體驗池,啟用逾一年,由於是縣府經營,免費開放民眾使用,現已成為社頭鄉的人氣景點,假日一天來客量約六百人,冷氣團來襲時「一位難求」,有時還得排隊泡腳。

昨天前來泡腳的葉姓夫婦說,他支持暫停開放,國內水情吃緊,這種泡腳設施「可有可無」,況且天氣漸熱,不泡無所謂,省水是為了別人著想。

但現年七十八歲的蕭先生則說,他因為住在附近,幾乎每天都來報到,最近氣溫下降,沒泡很難過,腳部一直酸痛,希望縣府在天冷時,視情況抽水開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