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菊連任百日 緝毒量勝柯P64公斤

毒品氾濫且民生化,採用咖啡包、奶茶包、雀巢包等,毒品流入校園難察覺。(記者黃良傑攝)

毒品氾濫且民生化,採用咖啡包、奶茶包、雀巢包等,毒品流入校園難察覺。(記者黃良傑攝)

2015/04/08 08:00

記者黃良傑/調查報導

柯P上任百日,北市緝毒績效驚人,不管是件數或人數,都較郝龍斌任內大躍進,緝毒量達二六六.九五公斤,較上一年同期驚人成長六.七倍(六七六%);相較高市菊姊連任百日,緝毒績效穩定成長,雖僅八.六%,但緝毒量三三一.八公斤,高出北市六十四.八五公斤,也凸顯南北警長緝毒思維迥然不同。

台北市警局長邱豐光跟著柯P市長的快腳步,立竿見影的緝毒行動,意外打臉郝前市長,上任百日(一○三年十二月廿五日至一○四年四月五日)查獲毒品案一千四百七十九件、一千五百七十七人、二百六十六.九五公斤,相較前一年同期(一○二年十二月廿五日至一○三年四月五日),破獲一千零七十八件、一千一百四十一人及卅四.四公斤毒品,比郝任內多破四百零一件毒品案,多抓四百卅六名毒犯,多扣到二百卅二.五五公斤毒品。

二三二公斤足以戕害多少青少年?破壞多少家庭?台北畢竟藍多於綠,市民不忍苛責前朝的同時,只好大讚新朝的維新,只是眾人皆知,毒品氾濫造成社會動盪,外科權威醫生的柯P,曾搶救無數迷失沾染毒癮,或爭毒受刀槍傷的人,早已洞悉毒品是萬惡淵藪,把緝毒列為治安重點,既是救人藥引,也是百日政績。

高市緝毒腳步不曾停歇,警局長陳家欽出身高雄基層官警,曾任刑大大隊長、副局長,具刑事專業並深諳民情,認為毒品黑市供需來自買賣雙方需求,必須斷其源頭、阻其需求,打出「偵查、預防、輔導」反毒黃金三角策略,效果循序漸進、踏實穩健,老刑警都知道「緝毒不能看一時,或拚一時」,老刑警對緝毒的看法,不僅是拚績效,更是當功德在做。

陳菊連任市長,警方百日緝毒三三一.八公斤,較上一年同期增加廿六公斤,成長八.六%,破獲毒品案九七四件、一一七二人,雖較上一年同期減少九件,但逮獲的毒犯卻增加廿九人,微增二.五四%。法界和警界都了解,緝毒成效有如「雙面刃」,存在某種迷思,「查獲毒品越多,吸毒就越嚴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