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限水!水商品狂賣 美髮餐飲業叫苦

第三階段限水今天啟動,坊間大賣場的瓶裝和桶裝礦泉水持續熱銷。(記者李容萍攝)

第三階段限水今天啟動,坊間大賣場的瓶裝和桶裝礦泉水持續熱銷。(記者李容萍攝)

2015/04/08 08:00

〔記者李容萍、謝武雄/桃園報導〕第三階段限水今天啟動,桃園市各大賣場、超商的瓶裝水和桶裝礦泉水持續熱銷,節水器、水桶也大賣;但相較於大賣場大賺「限水財」,許多行業苦哈哈,餐飲業、旅館飯店、洗車業、游泳池、三溫暖業者都展開省水大作戰。

貯水桶業績 翻倍成長

今天凌晨零時起實施「供五停二」的第三階段限水,桃園市大部分地區都是週三、週四暫停供水。不少民眾擔心,事先貯存的自來水放置後,就算煮沸後飲用仍不夠乾淨衛生,因此搶購瓶裝水和桶裝礦泉水,各式貯水桶的業績也翻倍增長。

限水讓很多業者愁眉苦臉,有美髮店、小吃店乾脆把公休日改成停水的週三或週四,還有美髮業者因停水洗頭不方便,決定停水日只受理剪髮服務,請顧客回家再洗頭。

洗車業 換噴霧水柱省水

洗車業、泳池業者也都預作準備。陳姓洗車業者表示,隧道式自動洗車機的用水量驚人,洗一輛車約需二五○公升的水;許多加油站的洗車機都暫停使用,手工洗車業者也將傳統水柱換成噴霧水柱,用水量只有原來的三分之一,將車弄濕就好,再用抹布擦乾處理。因擔心貯水不夠用,已不再接單純的洗車,車主必須附加打蠟、美容才有洗車服務。

至於游泳池業者,早就引進循環過濾系統,泳池的水不斷循環、過濾以維持合格水質,回收水比例高達九成,大幅減少所需用水。

百貨業 提供液體乾洗手

太平洋SOGO百貨中壢店因地處自來水管線末端,長期實施節水管控並建造大水塔因應,限水期間,業者保證餐廳、美食街用水無虞且安全;全館為了節水,也使用乾式噴霧劑、液體乾洗手劑等提供顧客洗手消毒,館內廁所則限七個時段供水。

飯店業 停止游泳池營業

各家飯店因應水情吃緊,古華飯店游泳池延到六月開放,提醒顧客儘量減少毛巾使用量;桃禧航空城酒店停止俱樂部游泳池營業,並推出「節水住宿」方案,鼓勵房客使用淋浴、減少使用浴缸,費用從兩人一晚含早餐三千五百元降到兩千九百元,鼓勵省水;南方莊園在停水期間也停止開放游泳池、水療區,房客入住只要自備浴衣、毛巾等,不收服務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