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育種蘭花有成 劉定榮獲國際獎

吉安光豐蘭園負責人劉定榮(右)獲國際蝴蝶蘭聯盟(IPA)頒發「傑出育種成就獎」,鄉長黃馨(左)前往祝賀。(記者王錦義攝)

吉安光豐蘭園負責人劉定榮(右)獲國際蝴蝶蘭聯盟(IPA)頒發「傑出育種成就獎」,鄉長黃馨(左)前往祝賀。(記者王錦義攝)

2015/04/03 06:0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與蘭花為伍近一甲子,培育出劉氏三太子、台灣之光等不少特殊蘭花品種、獲獎無數的吉安光豐蘭園負責人劉定榮,近日再獲國際蝴蝶蘭聯盟(IPA)頒發「傑出育種成就獎」。吉安鄉長黃馨昨前往蘭園致贈中堂給予肯定,讚譽劉定榮不僅是育蘭界的箇中翹楚,更是花蓮吉安之光。

劉定榮說,國際蝴蝶蘭聯盟(IPA) 為了解光豐蘭園的實際育種,去年特地從美國前往蘭園中進行實地評核,並對蘭園的成就嘆為觀止,目前已知自己所培育的蘭花約三千多種,從大到小每個都外型獨特顏色亮麗,而最特別的莫過於綠花紅心的「台灣之光」擁有多項歐美日台專利權,備受國際肯定,包含美國國會助理團等各國人士都特別前往參訪蘭園。

劉定榮民國七十二年獲十大傑出農村青年、一百年時得全國終身育種成就獎,是東部第一個擁有日本和美國蝴蝶蘭品種專利者,培育的蘭花奪獎無數。最新培育出來的品種取名「劉氏三太子」,利用三種不同原生種交配培育出的「小花」,有白花黃唇,也有粉色斑點紅唇,每節枝椏皆為七十五度角分岔,葉子清秀挺立,非常雅致。劉定榮說,取名三太子也不怕別人嫌俗氣,主要是代表台灣精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