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106及147公車 公運處規劃恢復

2015/04/02 06:00

〔記者俞泊霖/台中報導〕市府規劃把藍線BRT轉型為優化公車專用道,因BRT而停駛的台灣大道海線公車也將復駛,大肚山上居民強烈期盼現有的藍九線、藍十一線恢復為原有的市公車一○六、一四七,市議員陳世凱昨天邀交通局公共運輸處聽取民意,呼籲市府重視海線居民的聲音。

居民邱美玉說,一○六市公車方便長者往來澄清醫院等地方,而藍線公車需要轉乘,較為不便。居民林裕深說,一○六公車上路數十年,居民早已坐習慣了,卻因BRT取消,至今仍有許多人無法適應。居民吳有道則說,大肚山遊園路沿線居民上萬人,往來市區需求大,大家都希望能恢復一○六、一四七路線公車。

公共運輸處說,全市有十一條藍線公車路線將取消,藍九線、藍十一線已朝恢復市公車一○六、一四七路線方向規劃,一○六、一四七原本的營運績效好,搭乘率也高,其餘路線細節還需和客運業者研議、尋求配套才能確認。

陳世凱說,未來還要爭取市府規劃環狀公車路線,讓居民搭車更方便。市議員林汝洲也贊成恢復原有路線,他認為,也應考量藍線公車沿線增設站點附近居民的需求,及早因應,避免顧此失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