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山坡地資訊 登入地號即可查詢

2015/03/31 08:00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為落實開放政府、節省公文往來時間,北市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推出「山坡地資訊查詢」服務,供民眾查詢山坡地有無違規紀錄,只要上大地處官網「便民服務專區」點選「水土保持諮詢」,登入地號即可查詢。

大地處處長黃立遠表示,民眾購買土地或申請開發,通常會先行文了解該山坡地是否曾有違規紀錄,但公文往來耗時、共需六個工作天,現改用「山坡地資訊查詢」系統,民眾可在家或用手機上網查詢,查詢結果列印後也能做為證明文件,加速山坡地水土保持審查。

大地處審查管理科科長梁成兆說,上網登入行政區及地段號,即可立即掌握「是否位於山坡地範圍」、「有無水土保持法違規紀錄」、「土地可利用限度」以及「是否位於特定水土保持區及水庫集水區」等四項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