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醫評鑑 全台僅44家獲認證

2015/03/30 06:00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受韓國影響,台灣近年「醫美」診所超夯,但醫療糾紛也暴增,如何保障自己的健康與權益,消費者要特別留意。

高雄市醫學美療觀光推展協會理事長曹賜斌昨天舉辦公益講座,針對「醫美」診所引發的亂象分析強調,政府早在二○一三年一月就已正名為「美容醫學」(簡稱「美醫」),且由財團法人醫院評鑑暨醫療品質策進會進行認證,目前台灣獲得認證的醫療院所僅四十四家。

高市衛生局醫管科長王小星證實曹賜斌的說法,以高雄為例,相關醫療糾紛的陳情案有增加趨勢,建議消費者務必嚴選獲得認證的醫院及診所。

她強調,任何醫療手術都有風險,就算獲得認證也無法保證百分之百,但其美醫設備及技術是被醫策會嚴格評鑑過,具相當公信力。

醫策會的認證標章分「光電及針劑注射治療」、「美容手術」兩種,前者包括肉毒桿菌注射、皮膚或皮下組織填充制劑,後者包括削骨、眼部整型、自體脂肪移植、拉皮、鼻部整型、狐臭治療、胸部整形、抽脂(大、小量)、植髮(大量)。

獲得醫策會美容醫學品質認證的醫療院所名單,可至醫策會官網www.tjcha.org.tw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