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五條掃墓專車照舊例 民眾不滿

2015/03/27 06: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清明節將屆,市府按照往年慣例,今年只開闢五條掃墓專車供民眾免費搭乘,民眾抱怨專車行駛的時間有如「跳格子」,分別只有一到三天有車可搭,非常不方便;民代建議桃園升格要有新思維,市府應該比照台北市政府全面提供掃墓專車,不要停留在升格前的舊制。

升格前,各鄉鎮市公所礙於經費問題,只能提供重點地區的掃墓專車,今年掃墓專車只有楊梅、八德、龍潭、蘆竹四區、五條路線,與前幾年的路線大同小異,其中,楊梅、八德、龍潭是配合春祭提供專車,蘆竹是考量最後一週的掃墓人潮才安排。

這五條掃墓專車路線,楊梅區是從「中山南路八百巷到第五公墓」、八德區是「陸軍基地勤務廠側門到大安公墓」,只有明天週六一天有車可搭,平均每三分鐘到五分鐘一班車,楊梅從清晨七點至中午十二點發車,八德是清晨六點至下午二點發車。

龍潭區路線是「國軍總醫院到三和村公墓」,只有明天週六及四月五日這兩天行駛,發車時間從早上八點至下午一點,約二十分鐘一班車;蘆竹區有兩條路線,分別是「蘆竹區公所到蘆竹生命紀念園區」、「山腳到蘆竹生命紀念園區」,發車時間是四月三、四、五日,清晨七點至下午四點,公所發車路線是每三十分鐘一班,山腳是五分鐘一班車。

民眾抱怨,五條路線統統沒有二十九日週日的行駛班次,楊梅、八德兩條路線也沒有四月三日到五日的行駛班次,龍潭線四月三日、四日也沒有,蘆竹兩條路線沒有明天、後天的車次,市府規劃失當,令人不解。

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李家興建議說,從三月二十八日到四月五日,這段時間的假日和連續假期,都應開闢掃墓專車,建議市府統計人數,調整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