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焦點評論》神助與人和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5/03/22 08:00

民進黨台南立委初選煙硝四起,連日來五個選區參選人透過系統放話攻訐者有之,開記者會直接砲轟者有之,誰能搶到蔡英文、賴清德「加持之符」,更成為熱門話題。對照近日來一份民調顯示民進黨整體支持度下滑,不得不提醒身處綠營大票倉的這些黨內菁英,二○一六民進黨要贏,除了靠「神助」外,更重要的還是要靠「人和」。

放眼全台,像台南綠營這樣五個立委選區都要初選、連任立委每個都被挑戰、高達七位議員才宣誓進入議會,就馬上投入立委初選,希望轉進國會的,應該不多,而會出現幾乎每個選區都或多或少「把初選當大選打,把同志當國民黨打」的現象,更是讓不少支持者看了瞠目。

何以如此?講白了,台南的選票結構,幾乎可以說是「誰贏得黨內初選,誰就拿到大選勝選的入門票」,有人為此「竭盡全力」,甚至不惜做出「親痛仇快」言行的,也就不足為奇。

只不過,在太陽花學運滿週年之際,一份民調也顯示在九合一大選之後,民進黨最近的民調出現下滑的趨勢,不得不提醒民進黨這些政治菁英們,二○一四大贏的大環境,未必會完全轉移到二○一六,如果初選不談政見、願景,光想搶黨內的「神主牌」互攻,或許可以謀取到個人的位置,但黨內撕裂恐將衝擊二○一六民進黨的大位之爭,民調即將展開,各路人馬,還是「團結」一點吧!(記者唐在馨)

台市長賴清德。(資料照,記者洪瑞琴攝)

台市長賴清德。(資料照,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