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頂樓違建改善到期 下週一強拆

2015/03/21 06:00

〔記者涂鉅旻、蕭婷方/台北報導〕北市南港區一棟公寓頂樓加蓋違建,去年底發生大火、燒死一人,因此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昨日以前,北市二二六戶恐涉公安的頂加既存違建須改善完畢。據北市建管處統計,截至昨晚五點卅分,二一八戶已改善,達成率逾九十六%;八戶未改善,有五戶正自行拆除中。建管處指,若下週一前未改善完畢,將強制拆除。

8戶未改善 達成率逾96%

雖「台北市違章建築處理規則」明訂,一九九四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以前存在的頂加「既存違建」都可緩拆,但單樓層隔出三房間以上的頂加違建,都須改善為三房間以下,否則將強制拆除;不過,二○○九年五月至二○一四年底僅改善二七五件。柯文哲去年底上任之後,要求不符規定的頂加既存違建,須在今年三月二十日前改善,否則全部拆除,屋主還要負擔拆除費用,也禁止一切關說。

建管處副總工程司邱英哲說,未在昨日改善完畢、但已開始改善者,有信義區二二五巷四弄二十七號四樓頂、虎林街一二○巷十六號二樓頂、虎林街一二○巷十八號二樓頂,中山區林森北路一三三巷五號三樓頂,及南港區玉成街二五巷七號三樓頂。另外,南港區成功路一段六十三之一號四樓頂、中山區林森北路一一二號十二樓頂,以及大安區富陽街一五七巷十三號五樓頂則「很不積極」,目前未有動靜。

邱英哲說,若上述八處未在二十三日上午前改善完畢,將陸續拆除;除拆除人員外,還會有警察局、消防局、委任律師與民政局人員陪同。建管處在今、明兩天也會派人到這八處巡查,了解改善狀況。

邱英哲說,相較於前朝五年多改善二七五件,柯文哲三個月內改善二一八戶違建,速度相當快,且曾有民眾欲找議員關說,卻被議員「打槍」,可見柯對外宣誓「不准關說」奏效,為基層擋掉很多壓力。

社會局說,拆二二六戶違建消息一出,社工共訪視一八○戶、二○五人,共三十四戶、四十二人表示由於經濟等因素而搬遷困難,最後有一人申請房屋仲介費補助,一戶兩人申請六個月的中繼國宅安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