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禽趨緩 月底前解除境管

宜縣動植物防疫所人員在電宰廠消毒,也會依這次的經驗,制定防疫標準作業流程。(記者王揚宇攝)

宜縣動植物防疫所人員在電宰廠消毒,也會依這次的經驗,制定防疫標準作業流程。(記者王揚宇攝)

2015/03/21 06:00

〔記者王揚宇/宜蘭報導〕國內一月爆發禽流感疫情,宜蘭縣政府當月廿二日啟動「邊境管理」,除花蓮、台東,其他縣市全面禁止活禽進入宜縣;宜蘭縣動植物防疫所昨天指出,考量疫情趨緩等因素,月底前將解除境管,也會發布相關防疫SOP。

防疫所表示,這波禽流感疫情,一月五日在屏東發現首宗案例,疫情隨後往北延燒,全國有十四個縣市淪為疫區,八百七十餘間禽場發現禽流感確診案例,共撲殺四百四十餘萬隻家禽。縣府為防範疫情入侵,啟動縣境管制措施,在北宜公路、蘇花公路、頭城鎮石城縣界設攔檢消毒站,嚴禁活禽輸入;縣內飼養業者及攤商因生計受影響,強烈反彈。

縣府遂在二月九日、廿二日,分別啟動兩階段專案申請,以定時、定線、定點為原則,有條件開放活禽入境屠宰、雛雞入境飼養,並全程掌握牠們的健康、入境時間、行駛路線與目的地等。

兩縣市以上傳疫情 恢復境管

防疫所長陳文進說,禽流感疫情有減緩趨勢,月底前就會解除境管,也會依據這次禽流感的防疫經驗,與產、學界討論後,制定一套標準作業程序。

陳文進舉例,當外縣市有兩縣市以上發生禽流感疫情,以及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成立後,宜縣就會啟動境管,相關專案申請機制,也會納入標準作業程序,境管解除後,輸入縣內的家禽與蛋品仍需檢具相關健康、燻蒸證明,確保食用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