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會考背水一戰 數學非選不能放棄

國中會考今年數學科非選擇題正式計分,教師提醒考生千萬別放棄數學非選題。(記者蘇孟娟攝)

國中會考今年數學科非選擇題正式計分,教師提醒考生千萬別放棄數學非選題。(記者蘇孟娟攝)

2015/03/17 08: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今年高中升學取消特招入學管道,國中會考將成升學關鍵,多數考生背負會考「不能失守」壓力,會考倒數二個月,教師多建議最後階段衝刺應以複習課本及之前做錯的題目為重點,不須再鑽研艱澀的題目,以免挫敗信心。

此外,由於會考形同升學最重要依據,今年新增數學非選擇題,居仁國中教務主任詹逸州呼籲考生注意數學科答題時間分配、且千萬別放棄數學非選題,因為數學非選題佔分高達十五%,影響極大,考生只要有寫就有得分機會。

詹逸州指出,今年沒有特招入學管道,僅免試入學管道,會考成為考生超額比序的重要依據,考生挑戰會考的壓力也相對增加;會考雖是中間偏難,但不至於出現太刁鑽的題目,不建議再多花時間做難題的演練,考生應把複習重心放在課本、講義及以前曾做錯的題目訂正上,至少複習二到三次。

北新國中教務主任許美香也說,會考的題目比較長,建議考生至少要複習去年的會考題目,熟悉會考的出題型態,另近三年的基測題目也可以練習;因會考倒數計時,她提醒考生只要準備一個版本的教科書即可,不必自亂陣腳買多種教科書版本練習,「嚇自己」。

此外,今年數學科首度列入數學非選擇題正式計分,很多考生最怕數學非選題,詹逸州與許美香均特別提醒考生千萬不要放棄數學非選題。

詹逸州說,根據以往經驗,題目安排會由易漸難,考生在做數學科題目時,千萬要注意時間分配,不要花太多時間在前面,錯失解數學非選題的時間;許美香也說,非選題配分重,考生放棄等於選擇題能錯的題數更少,壓力更大,千萬不要輕言放棄。

至於英聽,兩人均說,學校平時段考均有英聽,對考生來說應不是大問題,只要專注、細心即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