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先改善單軌 遠程為高架化

2015/03/14 08:0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民眾搶看燈會,擠爆台中海線鐵路!」立委蔡其昌、市議員陳世凱、王立任等海線民代的臉書、LINE收到許多海線居民的陳情投訴,希望政府現階段應先改善海線鐵路單軌問題,並把鐵路高架化列為遠程目標,對於增班、增加運能才有實際幫助。

蔡其昌指出,海線鐵路「大甲到日南」、「清水至追分」,目前都是單軌,因為列車需要的避讓問題,一次只能讓一列車次經過,使得許多熱門時段或者重要慶典節日,都無法密集增班,也因為班次不密集,許多人只好捨棄鐵路,改乘其他運輸系統,無法有效培養運量,以致惡性循環。

蔡其昌說,已經多次與台鐵協調海線增班、加掛、雙軌化乃至高架化問題,目前自強號南北班次已經從一班增加到六班,也爭取到太魯閣號停靠,讓海線鄉親能快速、便利地到花東地區旅遊。此外,他前年也爭取八百萬進行「海線鐵路高架化暨環狀鐵路建置計畫」的規劃報告,去年初完成送交行政院。

台鐵:正進行改善計畫

台鐵表示,相關海線鐵路改善計畫正按照程序進行,市政府的規劃報告也完成、在討論中;而有關增加運量,台鐵一直隨著旅客的需求進行調整,相信會逐步符合海線旅客的需求,節日、節慶或尖峰時段則以加班車、加掛車廂方式機動調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