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徵收價低 國五頭城側車道地主抗議

「國道五號頭城增設匝道及側車道地主自救會」近50名成員,抗議宜蘭縣政府賤價徵收側車道沿線土地,讓他們權益受損。(記者王揚宇攝)

「國道五號頭城增設匝道及側車道地主自救會」近50名成員,抗議宜蘭縣政府賤價徵收側車道沿線土地,讓他們權益受損。(記者王揚宇攝)

2015/03/13 08:00

〔記者王揚宇/宜蘭報導〕「國道五號頭城增設匝道及側車道地主自救會」四十餘名成員,抗議宜蘭縣政府賤價徵收側車道沿線土地,且土地被徵收後面積不足,無法興建農舍,更是雙重傷害;縣府地政處表示,已調漲過徵收價格,會繼續向農委會反映,修正相關法令。

縣府︰已調高徵收價 會反映修法

高公局計畫在宜四線增建上下匝道疏導車流,縣府配合辦理側車道延伸工程,兩個工程長度約二.五公里,要徵收國五側車道沿線約三.五公頃土地,約有百名地主,地主不滿補償費過低,昨由縣議員林成功帶領前往縣府抗議。

地主︰低於市價且無法再建農舍

魏姓地主說,實價登錄價格每坪三萬五千至三萬八千元,縣府卻用兩萬一千至兩萬三千餘元徵收,實在不合理。林姓地主激動指稱,願意配合縣府政策,但不能賤賣祖先留下的家產,如果低價被徵收,「有什麼臉面對祖先」,希望縣府徵收價格能接近實價登錄水準。

吳姓地主則說,蓋農舍最小土地面積要七百五十六坪,但縣府徵收後面積就不夠,要怎麼辦?

縣府地政處長黃志良表示,原本徵收價格為兩萬一千元,經宜蘭縣地價評議委員會今年開會後,提高到兩萬三千多元,委員會也調查側車道周邊買賣價格,落在一萬兩千元至三萬六千元區間。

黃志良說,地主談到有筆每坪三.六萬元的交易案,經查這塊土地「一年內竟交易五次,非常特殊」,因此被排除在徵收價格評議基準中,至於農舍問題會向農委會反映,考慮土地被徵收人權益修正相關法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