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落實資訊公開理念》大巨蛋排泥漿廢水 被罰10次

北市環保局昨公布去年下半年的違規事業單位,一間位於住宅區的洗衣坊被罰了38次,榮登遭罰最多次榜首。(北市環保局提供)

北市環保局昨公布去年下半年的違規事業單位,一間位於住宅區的洗衣坊被罰了38次,榮登遭罰最多次榜首。(北市環保局提供)

2015/03/12 08:00

〔記者葉冠妤/台北報導〕為落實柯P資訊公開的理念,台北市環保局昨公布去年七至十二月開出的裁處資訊,其中,台北文化體育園區(大巨蛋)的某一施工單位,因數度未妥善處理泥漿廢水,環保局依《水污染防治法》開罰兩次、共罰廿九萬元,名列裁處金額最高前五名。

環保局昨首度公布開罰資訊,揭露去年七月到十二月違反環境保護法令並遭裁罰的企業、機關、學校等單位。環保局衛生稽查大隊大隊長吳文園指出,因北市住商混合普遍,民眾常受工程施工、餐廳油煙、環境髒亂所擾,本次公開資料共計一六九八件,排名前三大分別為違反《噪音管制法》、《廢棄物清理法》及《空氣污染防制法》。

吳文園表示,累計最多裁處件數的大多是營建工程廠商,如大巨蛋工程因排出泥漿等多項違規,被環保局罰了十次左右;而大巨蛋工程中的某一家事業單位,已是第三次與第四次被抓到泥漿排放污染,分別被罰了十三萬與十六萬元。

此外,圓山大飯店也曾因排放污水遭罰七萬元。被罰最多次的則是一間位於住宅區的洗衣坊,被罰了卅八次、十一萬多元;單件裁處金額最高者,則是未經許可輸入列管毒性化學物質的生技公司,因違反《毒性化學物質管理法》,挨罰卅四萬元。

環保局表示,即日起將每季更新違規名單,包括行為人名稱、違反事實、違反法令、裁處日期與金額等資訊全都露。可上台北市環保局網站(http://www.dep.gov.taipei/)事業罰單專區查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