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鹿神祭週六登場 免費鹿茸餐吸客

國姓鄉是水鹿產量最多的鄉鎮,而公鹿頭上的鹿茸每年剪下販售,可賣一、二十萬元。(記者陳鳳麗攝)

國姓鄉是水鹿產量最多的鄉鎮,而公鹿頭上的鹿茸每年剪下販售,可賣一、二十萬元。(記者陳鳳麗攝)

2015/03/12 08:00

國姓鄉共有4000多隻水鹿 年產值上億

〔記者陳鳳麗/國姓報導〕每年二到六月是鋸鹿茸季節,養鹿數量居全國各鄉鎮之冠的國姓鄉,今年預估鹿茸價維持穩定,每台兩在一千元以上,而由鄉公所舉辦的「鹿神祭」活動也將於週六登場,現場會免費提供色香味俱全的鹿茸養生餐,吸引遊客上門。

供1500份鹿茸餐 還可抽鹿茸和iPhone 6

今年第十二年舉辦的「鹿神祭」產業文化活動,本週六上午將在國姓鄉南港國小舉行,現場有鹿農提供的新鮮鹿茸,將作為抽獎的獎品,鄉長邱埔生表示,當天遊客只要集滿「健行集章」四款戳章,就有機會抽到一百八十兩的鹿茸及iPhone 6手機等獎品。

邱埔生也說,為了吸引遊客聞香下馬,週六將由社區媽媽合作烹煮鹿茸養生餐,有養生排骨湯、養生梅干扣肉、松阪杏鮑菇及牧草筍等料理,預計供應一千五百人食用。

昨日應邀為國姓鄉「鹿神祭」活動「讚聲」的縣府農業處長陳瑞慶表示,南投縣是全台最大的水鹿產地,總數六千七百多隻,其中國姓鄉就佔了四千多隻,每年產值上億,是該鄉很重要的產業之一。

據了解,台灣水鹿鹿茸的價格一直很穩定,今年預估仍維持在平均價一台兩一千元,而有鹿農在科技業第二代返鄉協助父母養鹿後,也漸漸以科技方法來養殖水鹿,像精算水鹿年齡和體重,再調配不同份量、種類的營養食物飼養,讓鹿茸的品質、重量更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