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虛擬藝術村V2.0 歷史影像線上看

「台灣歷史影像資料庫」不僅放上綠色小組社運紀錄片,也推廣影像保存的觀念。(記者劉婉君翻攝)

「台灣歷史影像資料庫」不僅放上綠色小組社運紀錄片,也推廣影像保存的觀念。(記者劉婉君翻攝)

2015/03/11 08:00

〔記者劉婉君/官田報導〕國立台南藝術大學推出「虛擬藝術村V2.0」,涵蓋九個工作室及中心,透過文字、聲音、影片、圖像等多媒體工具,讓造訪網頁的民眾就像親臨現場,不僅各藝術領域可以線上入門,也有資料庫提供有興趣者進一步研究了解。其中「台灣歷史影像資料庫」,除了展示師生保存、維護珍貴影像的過程,也希望傳達「不要丟棄影片」的觀念給更多民眾。

新增台灣歷史影像資料庫等工作室

南藝大「虛擬藝術村」建置於九年前,校方經過一年多的修訂,加強影音多媒體,最新版的「虛擬藝術村V2.0」近日上線,在原有的民族音樂中心、當代藝術中心、社區所在藝術中心,及改版的台灣及東亞考古文物研究與修護中心、博物館學教育資源中心、文物保護中心外,再新增台灣歷史影像資料庫、南藝光影及音像敘事工場。民眾可從學校網頁進入藝術村,首頁音樂為校長李肇修演奏的巴哈E大調無伴奏小提琴組曲。

資訊處資訊長蔡慶同表示,虛擬藝術村是一個網路影音與公共的藝術教育平台,與一般為了計畫成果發表而設立的平台不同,希望透過文字、聲音、影片、圖像等多媒體工具,以簡單易懂且平易近人的方式,讓每一位瀏覽者就像親臨工作室現場,可以欣賞音樂、影片,了解各藝術領域的知識。各中心也有資料庫設計,讓想要更進一步了解的民眾點閱。

可查詢綠色小組10年間的抗爭紀錄

他說,南藝大教授井迎瑞帶領紀錄所師生與「音像資料保存及展示中心」助理,跑遍全台收集老影片,收集到的影片都是台灣很重要的文化資產,相關成果在「台灣歷史影像資料庫」中可以看到,例如綠色小組針對長達十年的民主風潮,各地抗爭事件的紀錄影像,均有系統式目錄,開放線上查詢。師生也希望藉由保存、維護過程的呈現,讓民眾知道影像的珍貴,希望可以一起和他們保存所有影像資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