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民團體:市府、議會都要開放

2015/03/10 08: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啟動開放政府,公民社團多所期待,也呼籲市府真正落實資訊透明及參與解決,否則如同「里民大會」形式無意義。

公民智庫執行長黃建龍認為,開放政府是一個概念,資訊完整透明最重要,以往因為民間與公部門資訊不對等,以致難以達到全民監督目的。建議資料開放應訴求重大政策與議題,若只是一般水溝做了沒、路燈與道路改善了沒,那就跟里民大會沒兩樣!

黃建龍直言,開放政府不僅是市府,議會也要開放,台灣現行地方代議士機制並非成熟民主,例如市議會各委員會及質詢審查錄影並未完全開放,缺少監督議會機制。

台南社區大學自然環境講師晁瑞光表示,市府近年來一直與NGO團體溝通,值得肯定,進一步推動開放政府更令人期待,不僅政策議題,舉凡生活娛樂食衣住行、人民生活相關面向都可以開發。

晁瑞光舉台南公園為例,公私協力維護羊蹄甲與珍貴老樹,但如何再進一步跨局處協調具體做法,將可作為開放政府範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