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五結利澤走尪 近百隊競逐

2015/03/01 06:00

〔記者王揚宇/五結報導〕「五結利澤走尪」昨起在利澤老街永安宮前登場,現代走尪競賽(扛神轎競跑)吸引近百隊參加,圍觀民眾大喊加油,氣氛熱絡;下午創意踩街,創意大神尪成為眾人焦點,晚上則有奪下金曲獎最佳台語專輯獎的「打狗亂歌團」熱唱,從早到晚都熱鬧非凡。

利澤走尪民俗文化系列活動昨起跑,至五日都有元宵節相關活動,這項傳統習俗被列為宜蘭縣無形文化資產,以前是利澤地區永安宮,每逢元宵節驅邪除煞的信仰活動。

昨天現代走尪競賽,分為上午、下午場,選手們扛神轎,手腳穿戴護具奔馳在老街,比誰最快通過終點線,爭取決賽資格。

下午創意踩街登場,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八尊創意大神尪等廿多隊參與,大伙繞行利澤老街如同嘉年華會;此外,具有祈福的傳統走尪隨後接棒,由大神尪及神轎等陣頭,在老街來回競走三趟,為地方避邪去煞。

五結鄉公所指出,今天的活動重點包括早上八點至十二點的現代走尪決賽,下午三點半「尪背某趣味競賽」等,元宵節當天則有台中聲五洲掌中劇團、蘭陽戲劇團等表演,活動詳情可上五結鄉公所網站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