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背鼻魚 台江首見

漁民在鹿耳門溪外海捕獲一隻「怪魚」,經查證為黑背鼻魚。(記者蔡文居攝)

漁民在鹿耳門溪外海捕獲一隻「怪魚」,經查證為黑背鼻魚。(記者蔡文居攝)

2015/02/26 06: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漁民在鹿耳門溪外海捕獲一隻「怪魚」,經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請教專家後,確認是屬刺尾鯛科的黑背鼻魚,為台江國家公園內漁民捕獲的第一筆資料。

根據台灣魚類資料庫記載,黑背鼻魚棲息於珊瑚礁、岩礁區或碎石底的潟湖區,常於礁區上方或中水層活動,棲息深度在九十公尺以內。在地理分布上,黑背鼻魚廣泛分布於印度洋至太平洋水域,台灣目前除西部海域外,其餘各地海域及離島礁岸均有紀錄。

漁民林忠民日前出海捕魚,在鹿耳門溪外海捕獲這一隻黑背鼻魚。台管處保育研究員蔡金助表示,這是台江國家公園內漁民捕獲的第一筆資料,過去西部海域台江國家公園範圍內的魚類資源,尚未完整建立,從文獻資料來看,這種魚在西部海岸應是少見,非完全不存在;該處目前也正委託專家進行台江海域魚種調查,希望建立台江海域完整的魚類資料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