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元宮吉野櫻 花開不到一成

淡水無極天元宮周邊種植三色櫻和吉野櫻,三色櫻的花期已過,吉野櫻尚未綻放,花期要再等等。(記者李雅雯攝)

淡水無極天元宮周邊種植三色櫻和吉野櫻,三色櫻的花期已過,吉野櫻尚未綻放,花期要再等等。(記者李雅雯攝)

2015/02/26 06:00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淡水無極天元宮周邊栽種多株三色櫻和吉野櫻,三色櫻花期已過,原本被密集粉紅色花朵點綴的樹枝,花朵已褪去,換上綠葉新衣。根據往年經驗,多在三月八日前後才盛開的吉野櫻,目前僅開不到一成,天元宮廟方特別在門口擺上「本宮櫻花尚未開」的公告,提醒遊客吉野櫻花期未到,別急著下車爬上坡,還得耐心再等等。

三色櫻就是富士櫻,因為花瓣顏色有粉白、粉紅、暗紅等不同變化,花期大多落在一月中下旬到二月初,目前花期已過。天元宮周邊所種植的櫻花樹則以吉野櫻為大宗,其花朵呈現白色中略帶淺粉紅,嬌嫩又秀氣。

花期預估在三月八日

廟方陳姓志工表示,吉野櫻的花期大概要等到三月八日左右,擔心遊客前往賞櫻會撲空,故在路旁入口處擺出告示牌,藉此提醒遊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