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錢龜打造大船入港 好閃

韋慶陽夫婦今年力推金錢製作的大船入港。(記者劉禹慶攝)

韋慶陽夫婦今年力推金錢製作的大船入港。(記者劉禹慶攝)

2015/02/25 06:0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元宵佳節將屆!澎湖著名金錢龜製作師傅韋慶陽,今年力推金錢製作的大船入港,不僅符合澎湖漁村特色,同時更寓意收穫滿載的吉祥意味,推出之後國內訂單不斷,連中國也跨海下訂,韋慶陽夫婦連日通宵趕工,擔憂趕不出貨品。

二十年前因緣際會創作出金錢龜,本身就是澎湖模型船製作專家的韋慶陽展現過人功力,一頭栽入金錢創作藝術行列,由原本是單純的西嶼外垵漁港漁夫,搖身一變成為知名藝術家,多年來與妻子林金鶴合力創作不輟,並多元化變化,包括三腳蟾蜍、如意、龍龜、龍及年年有魚等,金錢龜也進化到第三代,今年更力推大船入港。

歷經兩年的研究,韋慶陽夫婦奔波台澎兩地,尋找設計零件,在不斷摸索失敗經驗中,終於重現心目中作業漁船的模樣。幾近龜毛的個性,讓他的作品完美呈現,甫推出就訂單不斷,除了來自全國各地的廟宇之外,也有不少民間收藏家下單。

韋慶陽不將自己的作品視為單純的工藝品,認為每一件作品都有靈魂,可帶來消災祈福的功能,有人請回後增添貴子,也有人生意廣進。他也建議請回者應依照習俗選擇吉時安座入門,並燃放鞭炮增添喜氣。收藏者除了欣賞之外,更能為家中帶來滿滿福氣,也是作者衷心的希望。

二十年來韋慶陽夫婦製作各種金錢藝術品。(記者劉禹慶攝)

二十年來韋慶陽夫婦製作各種金錢藝術品。(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