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收假日國5還是塞 蘇花車流順

欲上國5宜蘭交流道的車輛,在平面道路回堵約 2公里,駕駛們抱怨回家好難。(記者王揚宇攝)

欲上國5宜蘭交流道的車輛,在平面道路回堵約 2公里,駕駛們抱怨回家好難。(記者王揚宇攝)

2015/02/24 08:00

〔記者王揚宇、王錦義/綜合報導〕年假結束,國道五號北上路段早上八點半出現車潮,高公局開啟匝道儀控管制,宜蘭四個交流道回堵約兩公里,民眾搖頭嘆「來回都塞,要上國道好難」,總計國五昨北返車潮約四萬五千輛次,直到晚上十一點才紓解;至於花蓮遊客則多在初四就離開,蘇花公路花蓮端昨北上車流減少,從和平到崇德路段雖車多,新城警分局指出,白天車流順暢,行車速度四十到五十公里。

高乘載時段稍解車潮

昨天上午頭城、宜蘭、羅東、蘇澳交流道出現排隊上國五車流,到了下午兩點許,回堵約兩公里,而國五主線道從雪山隧道南口往南綿延約一.四公里,進隧道前車速只廿至卅公里,到隧道中段可到卅至五十公里。

下午三點高乘載實施,雪隧北上車流陸續消化,到五點車況恢復正常,最快車速達八十公里,但晚間八點高乘載結束又塞車,晚間十一點許才紓解。

至於前天塞成大型停車場的礁溪市區台九線,昨天車況好多了,路旁商家說,或許用路人改走濱海公路,或從宜蘭交流道上國道,未進入礁溪市區。

高公局坪林行控中心表示,從小年夜至昨天,七天連假通過雪隧的南、北雙向車流約五十二萬四千輛次,南下以年初一的四萬六千輛次最多,北上則是前天的五萬輛次;至於南、北雙向加總最大量則是年初三的八萬五千輛次。

花蓮台鐵運量春節連假略減

蘇花公路部分,據新城警分局指出,昨天北上車流尖峰約在八到十點,下午車潮明顯減少。至於台鐵方面,花蓮站長賴東震說,從初四起北上幾乎班班客滿,南下從花蓮往台東班車座位空很多,總計從小年夜到昨天,約十一萬六千多人次上車,比去年同期十二萬人次略少,營收三千六百多萬元則比去年成長,推測是中長途旅客增多所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