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市集義賣 募三千學童助學金

募縣內近三千名學童的助學金,台東家扶中心受助大專生到菜市場宣傳15日的愛市集活動。(記者王秀亭攝)

募縣內近三千名學童的助學金,台東家扶中心受助大專生到菜市場宣傳15日的愛市集活動。(記者王秀亭攝)

2015/02/14 06:00

週日市民廣場舉辦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東家扶中心為籌募縣內近三千名學童所需的全年度獎助學金,約一千兩百萬元經費,將於十五日在台東市南京路市民廣場舉辦「家扶‧愛市集」助學義賣,台東家扶中心表示,雖然助學金捐款者多數為外縣市民眾或企業,但義賣活動具宣傳效果,喚起全國各地民眾的愛心。

這幾天家扶委員、義工隊到受助大專生都投入物資募集及整理工作,曾經受助的阿賢爸爸、小玲媽媽也提供自家產品贊助,將親自到場義賣助家扶。

台東家扶中心主任張允中指出,台東低收入家庭比例高、企業少,大筆捐款多來自外縣市,其實想送愛心的台東民眾為數不少,寒暑假的愛市集義賣正是讓台東民眾在有限能力下捐物資,也能買二手商品,為家扶籌措經費。

張允中說,雖然義賣募得款項有限,卻是募集大眾力量、看見家扶及創造家長們夢想力量的具體呈現,受助學童也跨出自己的腳步,透過遊街、臉書等方式為家扶宣傳,為自己的助學金盡一份心力,每次舉辦市集活動後,也會增加民眾捐款。

同樣為弱勢家庭學童募集助學金的台灣世界展望會,外縣市捐款者比例也較高的東區辦事處主任林綉錦表示,展望會在台東協助的學童約四千五百人,雖然縣內的資助人近六百人,部分是幫助國外或其他縣市更弱勢的學童,縣內民眾幫助縣內弱勢學童的比例不到一成,其他捐款皆來自外縣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