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助遲緩兒 縣府擬開寒暑假課輔班

2015/02/14 08:00

〔記者詹士弘/斗六報導〕「慢飛天使」要的不只是學齡前早期療育,更需要後續國民教育配套協助。縣府為幫助遲緩兒回歸正常,將加強融合教育師資專業能力,為遲緩兒開設寒暑假課輔班,以永不放棄精神,讓孩子健康成長。

若瑟基金會斗六早期療育日托中心部分療育成效佳的遲緩兒最近將轉介進入一般幼兒園,為就讀國小作準備,發展沒趕上進度的孩子,則留下來繼續接受醫療、特教、社福上的支持。

縣府社會處長丁彥哲表示,遲緩兒有別於智能不足者,整合醫療復健、特殊教育、家庭支持、社會福利等不同專業,開發潛能,可避免遲緩兒成障礙者,或降低殘障程度。

拉拔慢飛天使 加強師資培訓

雲林推動早期療育多年,已達成早療服務零排隊目標,但遲緩兒從早療中心進入國小就學後,相關專業資源出現極大落差,遲緩兒不論進入一般班及或特教班就讀,尚無一套專業的輔導、療育模式。

社會處已和教育處協商,將加強國小到高中的遲緩兒融合教育師資培訓,希望以專業師資及輔導人員提供遲緩兒在教育、心靈、情緒上的幫助,以趕上發展進度。

丁彥哲強調,遲緩兒的需求與一般學生不同,需要額外專業照顧,寒暑假已成為遲緩兒家長最大夢魘,在學校不上課、安親班沒能力照顧、遲緩兒不能沒人看顧下,恐對其發展造成嚴重影響,未來縣府將在寒暑假開設遲緩兒安親班,除安家長的心,並強化遲緩兒生活、學習、溝通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