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嘲手殘加腦殘 她教出百位技術士

烘焙技藝老師陳淑惠(前左)常舉自己學習障礙的例子鼓勵學生。圖中她正在教學生包有餡料的麵包技巧。(記者陳鳳麗攝)

烘焙技藝老師陳淑惠(前左)常舉自己學習障礙的例子鼓勵學生。圖中她正在教學生包有餡料的麵包技巧。(記者陳鳳麗攝)

2015/02/12 08:0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中興國中烘焙技藝班老師陳淑惠自小有學習障礙,至今分辨不出東南西北,但她堅信勤能補拙,在加倍努力後,不只擁有西點蛋糕等兩張乙級證照,另有會計等六張丙級證照,她的故事激勵了技藝班學生,上週又有十四名學生參加麵包烘焙丙級證照考試,全數過關。

陳淑惠從不諱言自己有學習障礙,而被她教的六屆技藝班學生,在聽過淑惠媽咪的故事之後,都變得勇往直前,前五屆烘焙技藝班學生有九十二人畢業前拿到烘焙麵包類丙級證照,上週則再添十四人。

上週拿到麵包類丙級證照的十四名國三學生,一舉過關且通過率百分之百,刷新學長姊的紀錄。昨日她們回到學校,圍在陳淑惠身邊大談夢想,陳淑惠笑說:「以前沒有自信的孩子,考過證照都變得不一樣了!」。

學生張欣穎表示,很感謝學校的兩個媽咪,一個是校長媽咪,一個是淑惠媽咪,她們都全力照顧和教導我們,每次練習遇到挫折時,常想到淑惠媽咪克服學習障礙的故事,就會勉勵自己趕快找出錯誤加以改進。

陳淑惠透露,國中時期知道自己有學習障礙,當時無論如何努力仍記不住英文單字,也聽不懂數學老師說什麼,運動也常同手同腳,至今仍無法分辨東西南北,可是不服輸的個性促使自己想盡辦法苦讀死背,而只要加倍努力,的確可化腐朽為神奇。她常對技藝班的學生說:「我手殘加腦殘都可以,何況你們沒有既無手殘更沒有腦殘!」學生找不到退卻的理由,也就全力拚了。

中興國中技藝班14名國三學生,上週拿到烘焙麵包丙級證照。(記者陳鳳麗攝)

中興國中技藝班14名國三學生,上週拿到烘焙麵包丙級證照。(記者陳鳳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