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月津港燈節 情人節起賞花又賞燈

二○一五鹽水月津港燈節將在二月十四日情人節當晚登場,最近接連試燈,改進光環境夜景。(記者楊金城攝)

二○一五鹽水月津港燈節將在二月十四日情人節當晚登場,最近接連試燈,改進光環境夜景。(記者楊金城攝)

2015/02/10 08:00

〔記者楊金城/鹽水報導〕二○一五鹽水月津港燈節將在二月十四日情人節當晚浪漫登場,展至三月十五日,各燈區、花海景觀正布置中,最近接連在晚上試燈,改進光環境夜景,讓遊客先睹為快。

範圍、燈景皆約倍增

文化局昨為月津港燈節宣傳,局長葉澤山說,往年燈區範圍約四點多公頃,今年月津港燈區水岸燈景擴大至九.八公頃範圍,燈區擴大至信義橋以東的水域,不僅燈區變大一倍,藝術燈景也增加至四十二座,比去年廿四座,增加近倍。

農業局也在鹽水信義路兩側營造花海景觀,十分漂亮。遊客可在白天賞花,晚上賞燈景。

月津港燈節的主燈「迎光」,位在水月橋的右側對岸,由新生代藝術家陳怡潔,製作一座高十公尺、直徑六公尺的旋轉同心圓燈光機械裝置,正施工裝設、試燈改進,會隨音樂作出光影變換。

「鹽水夜宴圖」為主軸

葉澤山說,來自日本、加拿大、台灣的國內外藝術團體五十二位藝術家,製作四十二座水岸藝術燈景,月津港燈節搭起藝術交流的平台。

今年月津港燈節以「鹽水夜宴圖」為創意主軸,「聽樂」、「觀舞」、「歇息」、「清吹」、「散宴」等傳統主題融合現代裝置藝術呈現。除了月津港水域,鄰近的橋南老街、王爺廟巷、連成巷、八角樓等場域也有「巷弄燈區」和「光環境」燈景。

去年月津港燈節吸引破五十萬人次參觀,市議員李退之、賴惠員說,月津港燈節橫跨農曆春節和元宵鹽水蜂炮,今年希望破百萬參觀人次,帶來商機和地方發展。

鹽水區長莊燕如說,燈節期間,公所將派人值班,提供遊客諮詢服務。交通局除在燈區周圍設置停車場外,也增加接駁車班次;市府另協調當地居民提供土地做為流動廁所專區。

民眾可白天欣賞信義路兩側花海,晚上賞燈景。(記者楊金城攝)

民眾可白天欣賞信義路兩側花海,晚上賞燈景。(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