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里受污田整治 土太軟難插秧遭怨

大里區廿八公頃遭污染農田整治完成,不過農民近日僱請插秧機欲下田插秧,卻發現因土質太軟而造成輪子卡住,引發民怨。(記者陳建志攝)

大里區廿八公頃遭污染農田整治完成,不過農民近日僱請插秧機欲下田插秧,卻發現因土質太軟而造成輪子卡住,引發民怨。(記者陳建志攝)

2015/02/10 06:00

年前無法插秧 一期稻恐無收成

〔記者陳建志/大里報導〕大里區廣達廿八公頃農田,民國一○一年驗出遭重金屬鎳和鉻污染,農民被迫停耕。市府環保局經過兩年整治,於去年底完成作業,並將農田交還農民。近日農民僱請插秧機下田欲插秧,卻發現土質太軟,輪子深陷土中動彈不得,因每分地工錢就要三千元,加上已經訂了秧苗,市議員張滄沂要求市府儘速補救並賠償農民損失。

大里區夏田里廿八公頃農田,民國一○一年驗出重金屬污染,市府公告禁止耕作,並發給農民停耕補助。在中央補助七千萬元的情況下,依據污染程度進行更換表土和上下翻土整治,去年底陸續完成,經檢測確定沒問題後,已將農田交還農民耕作。

市議員:市府應賠償農民損失

張滄沂表示,近日農民陸續進行一期稻作翻土、插秧,沒想到僱請插秧機下田時,輪子竟陷入土中動彈不得;但還是得付每分地三千元的工錢,加上秧苗都已訂好,農民抱怨連連。

昨天環保局前往勘查,多位農民也到場表達心聲。夏田里里長胡金鍊表示,農民被迫停耕已經兩年,好不容易才可以重新耕作,沒想到卻出現土質太軟的情況。由於插秧需配合節氣,若農曆過年前無法完成插秧,今年一期稻作恐無收成,希望市府能儘快想辦法改善。

環保局:將立刻僱工壓實土壤

環保局水質及土壤保護科科長江明山表示,因整治時進行更換表土和上下翻土稀釋,造成土質鬆軟,但交還前有特別僱用機器壓實田地,並找耕耘機測試確認沒問題。因當初沒考慮到插秧機輪子更小,才會出現輪子卡住的狀況,會立刻僱工加強土壤壓實密度,並找插秧機測試,確認沒問題後趕緊交還農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