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立委補選》投票率三成七 藍險勝三千多票

民進黨立委候選人湯火聖(左二)與太太余秀華(左一)在競選幹部陪同下,承認敗選並向支持者表達感謝與歉意。(記者陳信仁攝)

民進黨立委候選人湯火聖(左二)與太太余秀華(左一)在競選幹部陪同下,承認敗選並向支持者表達感謝與歉意。(記者陳信仁攝)

2015/02/08 08:00

〔記者謝介裕、陳信仁/南投報導〕歷經激烈鏖戰,南投縣立委第二選區補選結果揭曉,綠營仍未能翻轉成功,由國民黨立委候選人許淑華以三千七百五十六票之差險勝民進黨立委候選人湯火聖,民進黨南投縣黨部主委許阿甘分析表示,藍軍在行政資源與組織動員擁有絕對優勢,成了此次勝敗的重要關鍵,未來將透過「民主小草」計畫深耕基層並強化組織戰,以突破瓶頸,為即將到來的總統大選做好準備。

許淑華5鄉鎮市全贏

南投縣選委會統計,此次立委補選濁水溪七鄉鎮市選區的選舉人數為二十萬五千三百九十人,投票率僅三七.○七%,許淑華除在綠營票倉竹山、名間兩地輸湯火聖,其他五鄉鎮市都贏,最後獲得三萬八千六百九十四票,湯火聖則拿下三萬四千九百三十八票,另無黨籍候選人石晉方得票數為二千零六十票。

許阿甘指出,此次補選期間,藍軍甫上任的縣長林明溱與南投市長宋懷琳分別舉辦縣、市政座談會,令人質疑係以了解基層民眾需求之名行輔選之實,再搭配藍軍在各鄉鎮市黨部黨工的全力催票、固票,致湯火聖以些微差距落敗,另此役也顯示黨內團結方面有待加強,未來會針對這些弱項改善,以強化整體戰鬥力。

而此次敗選,也將使得綠軍政治生態出現洗牌效應,中生代的草屯鎮長洪國浩及魚池鄉長陳錦倫勢將崛起,成為代表綠營未來參與下屆立委或縣長選舉的最佳人選。

國民黨縣黨部主委李哲華指出,此次立委補選南投市贏得最漂亮,與其說是藍軍較團結,倒不如說市民以選票對任滿兩屆市長的許淑華做出肯定。許淑華強調,當選是責任的開始,她將不分藍綠,全力協助南投縣的建設。

湯火聖:自己努力不夠

湯火聖說,敗選沒有理由,只有自己努力不夠,對支持者感到抱歉,也感謝競選團隊陪伴他打過這美好一仗,日後綠營也會持續經營濁水溪選區,一棒接一棒直到打贏為止;石晉方對鄉親的支持也同樣表達感謝之意。

表格

表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