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租金550萬 果菜市場無人領標

基隆市果菜批發市場即將進入採購年貨高峰。(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市果菜批發市場即將進入採購年貨高峰。(記者盧賢秀攝)

2015/02/07 08:0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農歷春節將屆,基隆市民重要採購年貨的果菜批發市場租約到期,市府重新公告標租,房地年租金要五百五十多萬元,調漲兩百多萬元,業者認為租金漲太貴,至今無人領標。如果流標,市府將先與原有攤商另立短期契約,因應蔬果供需。

前青果公會理事長廖正一和蔬菜公會理事長楊中歷說,實在漲太貴了,現在經濟不景氣,攤商生意不好做,陸續收攤,青果和蔬菜原本有二百七十幾攤做生意,現在僅剩下一百五十攤左右,前天開會,多數攤商傾向不租了,由市府接手管理,尚未決定,還須進一步協調。

基隆市果菜批發原本是市府經營管理,並沒有拍賣制度,民國九十四年開始委由果菜運銷合作社經營至今,今年租約到期,市府上網公告重新標租,十七日上午在產發處市場管理科會議室開標。

不過,今年租賃期從六年縮減為兩年,但可續約兩年,等於四年;房地標租年租金為五百五十多萬元,較原本年租金三百零八萬元,調漲了二百四十多萬元,漲幅將近八成,業者紛紛喊貴,續標意願不高,至今無人領標單。

調漲240萬 市府稱周邊地價漲

市府產業發展處市場科長徐游宇說,依「基隆市市有公用不動產收益作業要點」規定,依公告地價五%、房屋評定現值十%來計算房地的租金。

調漲的原因主要是果菜市場周邊近年有城上城等建案推出,地價漲很多,光是兩棟建物使用面積就有一萬一千多平方公尺,應該說以前訂得太低了。

青果和蔬菜業者最近忙著趕年貨,廖正一等人說,近年生意都不好做,水電費、垃圾清理費樣樣漲,租金一下子漲這麼多,業者很難接受。

前天業者初步協調,多數傾向不續租,果菜運銷合作社理監會還會進一步協調。由於目前為止無人領標單,流標機率很大,為了農曆年後市場供需,市府會先與原有攤商另立短期契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