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義雄倡人民作主 行腳到苗栗

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中)參與「人民作主教育基金會」,與志工伙伴一起行腳全台。(記者彭健禮攝)

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中)參與「人民作主教育基金會」,與志工伙伴一起行腳全台。(記者彭健禮攝)

2015/02/07 06:0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投身「人民作主教育基金會」,訴求補正公投法、修正選罷法及修訂憲法,讓人民能夠成為國家的主人,行使、負擔國家主人的權力及義務,他與基金會志工伙伴們行腳全國各地,以行動激化國民意志,昨天抵達苗栗,展開三天行腳。

包括林義雄在內的七十多名基金會志工,昨天下午在苗栗縣竹南火車站集合,將以三天的時間行腳竹南、頭份、三灣、苗栗等四個鄉鎮市。

眾人在行腳前,高唱「台灣翠青」、「最後的徛家」、「我愛台灣」等歌曲,振奮精神,並宣讀「人民作主志工公約」,強調「和平非武力」改變國家的宗旨;林義雄一貫低調,與其他志工們身穿「人民作主」T恤、頭戴斗笠,隱身隊伍之中,靜默地行走。

基金會執行長劉明新說,現行公民投票法充斥違反人民作主的條文,選舉罷免法的保證金制度阻礙弱勢參選,得票門檻也扼殺小黨,現行憲法更造就有權無責的總統。

劉明新指出,唯有人民能掌握重大政策的決定權,能控制所選出的代表,能直接或間接制訂合宜的法律,台灣的民主才得以深化。

就讀台北市建安國小的吳修辰、吳修志小兄弟,每回行腳幾乎都不缺席,昨天再度跟著最崇拜的「林阿公」林義雄一起行腳,他們表示能為台灣未來的民主盡份心力,走路一點都不累。

基金會已行腳宜蘭、花東、雙北、桃園等縣市,首次到苗栗,未來兩個月將分別前往高雄、台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