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包庇違建害死6消 聲押2公務員 駁回

2015/01/31 08:00

〔記者鄭淑婷、周敏鴻/桃園報導〕桃園市新屋保齡球館惡火造成6名年輕勇消殉職,桃園地檢署追查發現有公務員包庇這處大違建,明明是30天內應拆除卻評為緩拆,檢方前天以公務人員涉嫌登載不實、圖利罪且有串證之虞,聲押新屋區公所承辦人鄭紹春、工務局承辦人張嘉隆,但法官認為2人沒有「登載不實」,駁回羈押聲請且無保請回,檢方對此不服,將提出抗告。

無保請回 檢將提抗告

此外,桃園市政府內部調查時,發現前副縣長葉世文曾經召開會議,主導農地違建給予「輔導期」,疑似護航、解套,檢方表示,所有的資料、疑點都會調查釐清,如有不法就追究相關人員責任,不能讓6名勇消枉死。

檢調追查,新屋保齡球館去年8月就被檢舉違建,經過新屋區公所、工務局查報卻沒事,這處違建至少可列為「A3-A4」級,必須在30天內拆除,但區公所竟判定為緩拆的B級,案子到了工務局又判定為A7級,A7指的是「非供公眾使用建築物在屋頂、法定空地等擅自搭蓋的違章建築」,沒有拆除的急迫性,明顯與事實不符。

檢方傳喚新屋區公所65歲承辦人鄭紹春、徐姓課長,工務局41歲承辦人張嘉隆,鄭、張2名承辦員被列為被告,檢察官複訊後向法院聲請羈押,但法官認為2人只是基層承辦員,判定後仍須逐層查核、匯辦,2人並沒有登載不實,駁回檢方的羈押聲請,將2人無保請回,檢方表示不服,將提抗告。

殉職勇消的家屬們都強調,支持司法單位追查真相,殉職勇消陳鳳翔的父親陳義賢說,台灣的違建問題已久,盼這次慘痛教訓讓政府更重視並積極拆除違建,除警惕違法的人外,同時撫慰殉職消防隊員的在天之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