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議員不用功 高市公督盟籲設預算中心

2015/01/30 08: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市今年度總預算一二三四億元,前日通過三讀、一毛未刪!高雄市公民監督公僕聯盟感到驚訝,直言議員們不夠用功,並建議議會可比照立法院成立預算中心,委請專人提供客觀意見,也能降低藍綠對立;對此,藍營表示支持、綠營也說很好。

臨時會期間曾要求議員審預算前、應先作功課的市議員蕭永達認為,公督盟建議不錯,關鍵在審議人選,現階段能看懂預算並提供見解的,大概只有議會會計室與高市審計處,但為避免公務機關護航,預算上網由全民檢視最實在。

市議員陳麗娜則指出,預算中心人力或許可朝階段性設計,議會開議前兩至四週,委請專人或民間團體,依各自專長審議不同領域預算,再提供客觀意見交議會參考,這樣或許可避免藍綠各自表述、難有共識的情況。

國民黨團總召黃柏霖對此方向表態支持,評估專人建議可讓預算審議更理性;議長康裕成也說很好,但第三專業人士如何挑選,恐怕又成藍綠交鋒焦點。

公督盟以各單位宣傳經費為例,認為就有很多討論空間;公督盟理事長陳銘彬說明,預算中心組織不一定拘泥既有形式,重點是讓無關藍綠的第三者,針對預算提出專業、客觀建議,提供議會審議參考,否則藍綠各堅持主張、最後只是表決,失去審議效益。

陳銘彬說,預算中心只是一個方案,議會若能建置檔案庫,每年審議就能比較,增刪預算更有依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