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YouBike 朱︰將與北基桃協調整合

YouBike。(交通局提供)

YouBike。(交通局提供)

2015/01/28 06:00

新北維持前半小時免費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近年推廣YouBike,市長朱立倫昨天表示,將與台北市、基隆市及桃園市協調,全面檢討公車、客運或捷運等大眾運輸,並與YouBike系統整合,預計明年中突破三百站;至於北市前卅分鐘擬由免費改為收費五元,新北暫不跟進,仍維持前半小時免費。

預計明年中完成三百站

朱立倫指出,至去年底止,建置YouBike的計畫目標為六十站,現在進度比預期超前,預計明年中完成三百站,成為大台北地區最多自行車的城市,希望各局處在年底協調布建地點,布建率越高,將帶動周轉率和使用率。

「YouBike是交通運輸的最後一哩路。」朱立倫強調,新北大眾運輸複雜,軌道系統有高鐵、台鐵、捷運,公車體系包括市區公車、客運、新北免費新巴士,他要求交通局針對台北市、基隆市及桃園市整體客運、公車、新巴士路線及停靠站做整體檢討與重新規劃,銜接捷運和軌道運輸,達到最有效的載運量。

交通局主任秘書吳國濟表示,目前新北市YouBike設置站有六十三處,車輛約一千八百輛,平均一台車一天周轉率約七.三%,另外,十二.八%的使用者有跨區行為,目前使用率最高的前五站分別是永安市場站、頂溪站、新莊站、七張站及大坪林站,每天借出輛次從五百輛至三百五十輛不等。

至於現行前卅分鐘免費政策是否取消?吳國濟說,新北市從一○二年起建置,至一○五年為推廣期,免費是促進大眾使用公共運輸的誘因之一,一○四年編列七千兩百六十萬元預算支應,今年維持前半小時免費、後續每半小時十元的收費機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