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脫離黑道毒品 廖坤永變環保志工

2015/01/27 06: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善惡只在一念間!50歲慈濟環保志工廖坤永,因國中時個頭矮小,遭到5、6個同學霸凌,心生怨念,18歲開始入黑道,成為大哥,進出監獄6、7次,最後一次在屏東監獄,因慈濟多位志工關懷,讓他幡然醒悟,6年前擔任慈濟環保志工,從此遠離黑道、毒品。

慈濟基金會一位50歲的環保志工廖坤永,因為國中時個頭小,遭到5、6位同學霸凌,從此心生怨念,認為要比別人強,不被欺負就是要比別人狠,加上因是獨子,父母寵愛,18歲左右就入黑道,進而成為「老大」,開卡拉OK、電動玩具、酒店圍事、人頭仲介等,過著打架滋事進出監獄的生活。

廖坤永25歲時,為了展現「大尾」,竟開始吸食海洛因,所有的錢都花個精光,沒有毒品就痛苦不已,轉回頭向家人要錢,家人不給錢就吵鬧不休,甚至用搶,連父親的奠儀都全部搶走。

直到6年前,老母親由慈濟志工周素娥陪同去探視他,並且時常寄關心信函,周素娥把他當作兒子一般疼愛,並送他3本靜思語,廖坤永看後決定走出黑暗之路。

最後一次出獄回到台中,他開始擔任慈濟環保志工,師姊林儼怕他再度被誘惑,天天盯著他,連過年都不放假,陪他一起資源回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