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校犬當助教 大仁國中超仁超人氣

大仁國中校犬「超仁」受到學生喜愛。(記者陳文嬋翻攝)

大仁國中校犬「超仁」受到學生喜愛。(記者陳文嬋翻攝)

2015/01/23 08:00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市府動保處推動友善校犬,迄今九校收養卅三隻流浪狗,其中大仁國中校犬「超仁」是全校師生的寶貝,連新詩創作都要從狗發想,更成立動物保護社,讓愛護動物從校園做起,學生留下美好回憶。

動保處推動友善校犬計畫,迄今累積九所學校,收養卅三隻校犬,其中大仁國中是模範學校,收養流浪狗「超仁」成為一份子,深受師生喜愛,不定期送上零嘴,讓牠補充元氣,天冷換穿冬衣,幫牠保暖身體,簡直是學校的超級代言人。

校方成立動物保護社,每週上一節課,由動保處派員到校,教導動物保護知識,並邀請「超仁」擔任助教,惹人憐愛的模樣,親身示範特異功能,逗得師生哈哈大笑,有校犬真的不一樣。

校方推出很多專題,都是以牠為主題,徵求各式稿件,如校園友善犬繪圖比賽前三名,分別製成校犬紀念品,作為學校伴手禮;今年與國文老師合作,徵求校園友善犬新詩比賽,入選作品將刊登於校刊。

動保處長徐榮彬表示,將逐年增加校園友善犬,期盼有朝一日將動物保護列入正式課程,讓學生建立正確觀念,學習與動物相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