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任期僅40天 永靖鄉長將入監解職

2015/01/23 06:00

遺缺依規定將辦理補選

〔記者顏宏駿/永靖報導〕永靖鄉新科鄉長江吉存,因於民國九十九年間涉及員林鎮公所發包的工程弊案,最近被判有期徒刑十一個月定讞,確定將在二月四日發監執行,縣府將在收到判決書後予以解職,他的鄉長生涯只有短短四十天,是永靖鄉地方自治史上任期最短的民選鄉長。縣選委會表示,永靖鄉長遺缺依規定將辦理補選。

無黨籍的江吉存原本是永靖鄉代會主席,在去年底鄉長選舉期間,他即被對手攻擊涉貪,地方盛傳就算他當選也要被關,未料如今果然成真。

彰化地檢署昨天證實,他們已發出執行通知,江必須在二月四日報到入監服刑。

江吉存昨天說,「該來的,就是會來」,他已有心理準備,既然司法已判決,他會坦然面對,二月四日他會準時去報到,不會造成社會紛擾,現階段他會把鄉長的任務做好,雖然任期短,但他會做到最後一刻,該處理、該交代的事情都不會打折,請鄉民放心。

江吉存民國九十九年間因涉及員林鎮公所發包的工程弊案,因違反交付賄賂罪、政府採購法,最後判刑十一個月,今年元月十五日官司定讞。

縣府民政處代理處長林宜盈表示,根據地方制度法規定,江吉存判刑確定應解職,將等收到判決書後辦理解職,並由縣長派代理鄉長;由於其所遺任期超過二年,依地制法規定,必須於事實發生日起三個月內辦理補選。

縣選委會副總幹事吳淑玲指出,收到民政處公文後,將辦理補選事宜。

去年底永靖鄉長選舉為「三強鼎立」態勢,最後江吉存以八千四百零三票勝出,尋求連任的國民黨李詩焱僅獲得六千六百三十三票,連任失利,而民進黨賴玟諺則獲得六千四百七十二票。

接下來的鄉長補選又將牽動鄉內地方勢力,對於是否再參與補選,昨天李詩焱表示「慎重考慮」,賴玟諺表示「黨若有需要,義不容辭」,而江吉存也極有可能推出代理人,外界認為鄉公所主秘詹木根最有可能,而詹木根昨天則說,還要再徵詢地方人士的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