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憂路樹纏電線 黃金大道修禿一片

台電擔心路樹樹葉纏住電線引發危險,報請縣府修剪阿勃勒,三星鄉公所卻未獲告知,黃金大道的阿勃勒已有多株路樹被剃頭。(記者朱則瑋攝)

台電擔心路樹樹葉纏住電線引發危險,報請縣府修剪阿勃勒,三星鄉公所卻未獲告知,黃金大道的阿勃勒已有多株路樹被剃頭。(記者朱則瑋攝)

2015/01/21 06:00

〔記者朱則瑋/三星報導〕三星鄉一九六縣道(上將路)雙和段兩側的阿勃勒,昨天被發現多株路樹被「剃光頭」,經追查,發現台電以樹葉擋住電線為由,獲縣府同意修剪;三星鄉公所認為已影響「黃金大道」美感,要求暫停修剪,擇日討論適當工法,達成共識再復工。

三星鄉一九六線阿勃勒樹群全長三公里,合計約六百棵,七月開出金黃花朵,贏得「黃金大道」美名;民眾昨天發現部分阿勃勒葉子遭剃光,光禿禿一片非常突兀,趕緊向鄉公所通報。

經過了解,原來台電擔心電線和阿勃勒樹葉糾纏,恐有安全疑慮,報請縣府同意後修剪,三星鄉公所未獲告知;鄉長黃錫墉說,一九六線的「黃金大道」是鄉內重要景致,雖然道路管轄權在縣府,但台電在未告知情況下,擅自修剪阿勃勒,讓地方有不受尊重的感覺。

黃錫墉說,修剪幅度太大,可能影響樹木日後生長,今年黃金大道恐缺一角,整體美感不若以往,他覺得相當遺憾。

縣府工務處副處長王明輝解釋,已和三星鄉公所取得聯繫,將暫停修剪,本週內邀集相關單位商談修剪方式,達成共識才會繼續動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