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查大型看板逃漏稅 國稅局挨轟

新竹市議員吳秋穀檢舉投訴,指市區到處有大型廣告看板,這些違規的廣告物,業者是否逃漏稅,國稅局應該查一查。(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議員吳秋穀檢舉投訴,指市區到處有大型廣告看板,這些違規的廣告物,業者是否逃漏稅,國稅局應該查一查。(記者洪美秀攝)

2015/01/16 08:00

議員檢舉 諷查柯P贈與稅卻神速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議員吳秋穀昨天說,他曾在議會期間公開檢舉,要求國稅局針對大型廣告出租牆或私人搭建鷹架廣告,積極調查逃漏稅,國稅局毫無進度,反觀柯文哲向父親借款一千萬元,卻被神速調查,質疑國稅局根本就是選擇性查稅!

新竹分局︰人力有限 重點式稽查

對此,財政部北區國稅局新竹分局長羅榮鎮說,針對大型廣告出租看板業者是否逃漏稅,因礙於人力有限及查察項目太多,僅能針對重點式進行稽查,但據他了解,目前並無這類逃漏稅的查察,未來擬針對商圈進行重點式的清查。

羅榮鎮強調,稽查人員會依據民眾投訴檢舉的情況進行抽查,至於這些看板廣告業者是否涉及逃漏稅,仍需進一步查證。

市議員吳秋穀說,他去年底在議會大會期間就曾針對大型廣告物出租看板疑似逃漏稅情形,要求國稅局應主動查緝,因為很多選舉看板不是豎立在重要道路口,就是在私有地上,這些看板的收入頗豐,但可能因沒有營利事業登記,變相逃漏稅,難道國稅局不應該查嗎?

吳秋穀說,雖然選舉結束了,但很多鷹架都未拆除,還有的大剌剌刊登廣告出租電話,難道國稅局無法透過電話查察嗎?國稅局如果推說沒有人力,那柯文哲向爸爸借一千萬元,國稅局卻展現神速查贈與稅能力,如果對他所檢舉的案子不痛不癢,就是選擇性針對性查稅,無法自圓其說,也會讓人無法信服。

吳秋穀也強調,除了國稅局查逃漏稅外,他也要求市府相關單位應該訂定標準,包括私有地或公有地廣告看板出租的規範,才能讓市容更加整潔美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