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區活動中心給誰用 兩任里長互槓

新竹市境福里社區活動中心因前任里長與現任里長對社區使用權有爭議,雙方發生爭執,只好由北區區長出面協調,期許達到里和社區雙贏局面。(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境福里社區活動中心因前任里長與現任里長對社區使用權有爭議,雙方發生爭執,只好由北區區長出面協調,期許達到里和社區雙贏局面。(記者洪美秀攝)

2015/01/15 08:0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又是選舉後遺症?新竹市境福里社區活動中心因前任里長侯金川未連任成功,現任里長曾發要求應交出境福里活動中心使用權,但境福里社區發展協會認為名為社區活動中心應是社區居民使用,雙方為此吵不停。

區長協調 里辦與社區一起用

新竹市北區區長洪俊耀說,日前曾邀集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也是市議員黃美慧和里長曾發、前里長侯金川等人召開協調會,原則上大家已有共識,就是一樓由里辦公室做集會所使用,二樓及一樓廚房由社區發展協會使用,希望兩單位能和諧共處,因都是公共財,里及社區都有使用權。

前里長連任失敗 衍生爭議

每逢選舉過後,就會出現里集會所或社區活動中心使用權未交接爭議,境福里社區活動中心原由前里長侯金川兼任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並在一百零一年八月啟用,競選里長連任失利的侯金川認為,社區活動中心有媽媽教室和社區關懷站,原本就是社區發展協會長期使用。

但新當選境福里長的曾發認為,境福里社區活動中心理應交接給里辦公室當集會所使用,他是里長,也有很多服務及相關活動要舉辦,怎能讓社區霸著使用,雙方爭執不下,最後由北區區長洪俊耀出面協調。

洪俊耀說,已在一月六日辦理點交儀式,也在前天把相關使用權交給里長及社區。

洪俊耀不諱言,過去也曾有里集會所或社區活動中心在選舉過後不願交接情況,但不管是里集會所或社區活動中心,都是市府公有財,理應由市府管理,過去為方便里或社區使用,多由里或社區代管,如今雙方衍生爭議,市府只好出面協調,期許里和社區和平共處使用公有設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