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青年國中i See Youth卡 弱勢生免挨餓

2015/01/13 06:00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市青年國中弱勢學生今年突破三百人,隨著寒假即將到來,校方擔心學生挨餓,首推「i See Youth」卡,串聯社區愛心商店,讓學生持卡換餐點,吸引許多店家參與,親力關懷弱勢學生,更讓愛心用在刀口上。

根據校方調查,弱勢學生逐年增加,今年申請營養午餐免費人數突破三百人,另有四十多名社會邊緣戶,大多是隔代教養、外配單親家庭,且幾乎都有兄弟姊妹,寒假將屆達廿七天,總務主任黃紘育擔心有人挨餓,推出「i See Youth」卡,守護關懷弱勢學生。

串聯社區愛心商店 持卡換餐點

家長會號召許多愛心店家參與,包括早餐、自助餐等,更募捐贊助五萬多元,讓學生只要持卡,就能到愛心商店換取想吃的餐點;副會長陳秋香的大嫂藍綵涵開早餐店,兩人拋磚引玉,每天認捐廿份餐點,提供豬排蛋漢堡套餐等,讓正在發育的學生,能夠健康長大。

張姓學童因父親往生,外配母親獨力扶養兄妹二人,一家三口難以溫飽,經常只吃二餐,她感謝社會幫忙,至少一餐不用擔心;徐姓學童因母親為臨時工,經常沒早餐可吃,晚上到夜市打工,每月賺取六千元,貼補家裡水電費,開心寒假有飯可吃,也減輕母親負擔。

校長鍾莉娜表示,試辦計畫希望細水長流,能有更多愛心商店加入關懷學生行列,校方將教導學生參與社區服務,包括整理公園環境等,讓學生了解雖然沒有錢,但有能力為社會付出,學會惜福與感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