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髮師指導弱勢生 抱回33座獎盃

美髮師吳淑苓義務指導弱勢學生通過專業證照考試,且於上月全國髮型競技大賽大放異彩,抱回卅三座獎盃。(記者黃淑莉攝)

美髮師吳淑苓義務指導弱勢學生通過專業證照考試,且於上月全國髮型競技大賽大放異彩,抱回卅三座獎盃。(記者黃淑莉攝)

2015/01/13 08:00

〔記者黃淑莉/虎尾報導〕私立大成商工美容美髮科兼任講師吳淑苓多年來義務指導經濟弱勢、學習成就落後的學生,還輔導他們參加專業證照檢定,學生們不負期望,不僅取得證照,上月參加全國髮型競技比賽,一舉抱回卅三座獎盃。

虎尾鎮長誇讚 吳淑苓有愛心

上月舉行的全國髮型競技大賽中,吳淑苓的九名學生大放異彩,抱回卅三座獎盃,滿滿的獎盃「金光閃閃」,虎尾鎮長林文彬昨天特別前往貼紅榜。

林文彬說,從事美髮工作二十多年的Amy老師很有愛心,義務指導家境貧困、學習成就低的學生,「帶人帶心」、因材施教,更關心孩子情緒,總是以鼓勵取代責罵。

吳淑苓表示,自己也是來自貧困家庭,高職時半工半讀,大學因沒錢註冊只好輟學,工作後才又回去唸書,不忍貧困學生因經濟需放棄學業,有能力就拉他們一把。

協助找回自信 學生感謝老師

抱回七座獎盃林姿廷說,從小到大沒得過一張獎狀,家族同齡孩子都很會唸書,讓她從小就很自卑,國中畢業後不知道將來要做什麼,還好遇到Amy老師,今年春節她要把獎盃帶回家去炫燿一下。

同樣拿下七項大獎的楊穎琪高一時因叛逆、愛玩常翹課,差點被學校退學,她說,還好Amy老師收留,一直鼓勵她不要放棄,現已取得三張丙級證照,月底還要挑戰美髮、男子理髮兩項乙級。以前很怕畫圖,這次全國競技還抱回人體彩繪組第二名,跌破眾人眼鏡。

穎琪楊媽媽感恩地說,真得很謝謝Amy,幫她找回女兒及協助女兒找到自己的興趣。

這些孩子裡,難免有人學習、領悟力較慢,但是,看著老師總陪著他們從半夜練到天亮,他們都知道,「我們不能讓老師失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