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滬尾園區說明會 地方團體怨不知

2015/01/06 06:00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推動的滬尾藝文休閒園區BOT案已在去年十月和將捷集團簽約,配合環境影響說明書作業,顧問公司於上週召開地方說明會,簡報開發內容、施工期間及營運階段的環境保護對策。當天出席者除議員或議員代表外,還有數位里長,並無地方居民參與。

淡水地方團體、人士事後才得知召開說明會的訊息,批評根本未接獲通知,抹殺地方參加的機會。

「如果知道說明會召開的時間和地點,一定會去現場了解。」淡水文化基金會成員顏志新指出,事後才輾轉獲知說明會已結束,對此相當失望。

綠黨發言人王鐘銘表示,過往地方上各式說明會通知,除了自己本身就是受文者外,也能從其他人的口中得知,這次卻是在事後才曉得,「這個案子如何找到開發和景觀的平衡,是需要溝通討論的,有開放對話的平台才是好的做法。」

經濟發展局招商科科長林芳良說明,該說明會通知在去年十二月十二日發出給選區市議員、里長,還有淡水、三芝、八里、北投區公所,甚至周邊學校,此次沒有參與到說明會者,也可在會議結束後的四十五天內至環保局網頁查詢會議資料。淡水區公所區長巫宗仁說,各式說明會訊息一律會公開在區公所網頁上,網路上可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