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要求 衛武營藝文中心預算比照兩廳院

民進黨立委邱志偉。(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民進黨立委邱志偉。(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5/01/04 06: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預定今年底完工,立委邱志偉擔心中央文化資源配置又出現重北輕南情況,要求文化部未來編列高雄的衛武營藝文中心、台中的國家歌劇院預算時,應比照台北國家兩廳院標準。

費時已九年、斥資達百億元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若無意外可望於年底完工,將是南部、也是全台規模最大的藝文展演空間,共有四廳、近六千個座位,魟魚狀外觀搭配周遭四十多公頃的公園綠地,更將成為高雄新興景點。

立委邱志偉關心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預算執行,日前在立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質詢時,強力要求文化部未來編列預算時,對於高雄衛武營與台中歌劇院,都該比照台北兩廳院作妥適規劃。

他指出,國家表演藝術中心今年度預算編列補助台北兩廳院近四億元、台中歌劇院約兩億元、衛武營卻只有一.一億元,感覺越往南部補助越少?質疑違背政府平衡城鄉差距的政策,也會使南部民眾有相對剝奪感,強力要求文化部正視問題,未來編列預算時應比照北部兩廳院。

邱志偉同時建議,無論是國內藝文團體扶植或藝文人口養成,都不應忘記弱勢與青年,建議文化部多補助中南部藝術表演團體,並研擬針對卅歲以下年輕人給予藝文活動門票免費或折扣的鼓勵性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