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架橋路不平 豐原大道險象多

2015/01/01 06:00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豐原區豐原大道與中正路、中山路兩路口的高架橋,近日民眾發現有多處伸縮縫出現凹凸不平情況,其中中山路高架橋往潭子方向下橋處最嚴重,被形容為「拉力賽道」,險象環生;市議員蕭隆澤昨日找來相關單位會勘後,市府建設局允諾盡速完成檢測,並請交通局加裝減速警示標誌,以免因此發生意外。

蕭隆澤說,他經常往返潭子、神岡跑攤,豐原大道是必經路段,上週路過中山路高架橋路段時,頭竟然莫名其妙撞到,才知道原來是橋面凹凸不平。由於現場是下坡,且最高速限到時速六十公里,他認為汽車駕駛如果因此受驚嚇,可能會出現車輛失控發生傷亡意外,決定找來相關單位會勘。

記者實地搭車測試,果然行經中山橋時,因為震動力道大,頭因此撞到車子,相當危險。吳姓民眾說,他知道有這種情況,因此都會變換到慢車道避開;李姓民眾也說,落差真的很大,開過去有如拉力房車賽一樣,如果外地人不知情況,很可能會發生事故,應該盡快改善。

建設局表示,已要求施工單位本月九日前提出檢測報告,釐清原因,並立即進行改善;另外將知會交通局評估加裝減速警示標誌,以免行經車輛速度過快而發生意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