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爭正副議長 藍綠各推一組人選

2014/12/24 08:00

國民黨宋瑋莉、蔡旺璉搭擋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正副議長選舉倒數計時,藍綠將分道揚鑣不會合作,各自推出一組正副議長人選!目前藍營已經整合,民進黨仍不放棄尋求跨黨派合作,將嚴格要求議員「投票一致」,絕不跑票。

基隆市第十八屆三十一席市議員將在明天上午九點宣誓就職,隨即選舉議長與副議長,由於藍綠席次都不過半,都在尋求跨黨合作的空間,不過藍綠配已經破局。

前議長張芳麗日前宣布退選後,藍軍穩住局勢,並整合一組人馬,由宋瑋莉與市議員蔡旺璉搭擋參選正副議長,兩人各自努力,還要尋求無黨籍或親民黨支持,目前國民黨有十四席,若能再爭取二席就可一舉過半。

不過,民進黨還未放棄跨黨派合作的可能,民進黨選舉對策委員會召集人蘇嘉全二十二日晚間到基隆督軍,要求綠軍十席議員嚴守規定,行動一致、務必票票入匭。

民進黨洪森永尋求跨黨派合作

民進黨基隆市黨部主委蔡適應和的議長候選人洪森永說,民進黨議員行動一致,還要技術性亮票,至於亮票的方式由黨部統一處理,在投票前會有共識。目前與他黨合作陷入瓶頸,洪森永說,如果合作不成,民進黨也會推出副議長人選。

親民黨有三席和四席的無黨籍議員是關鍵少數,親民黨基隆服務處處長游正成和市議員莊錦田說,如果跨黨派合作破局,親民黨三席議員也會行動一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