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新奇美博物館將開幕 公車接駁好方便

台南市政府與奇美博物館等合作宣傳,歡迎各界多利用公車,進行世界級的藝文之旅。(記者吳俊鋒攝)

台南市政府與奇美博物館等合作宣傳,歡迎各界多利用公車,進行世界級的藝文之旅。(記者吳俊鋒攝)

2014/12/23 08:00

〔記者吳俊鋒/仁德報導〕台南都會公園內的新奇美博物館明年元月正式開幕,目前已試營運,各界搶破頭預約,希望先睹為快,官方行銷昨天啟動,因應爆量人潮,首波主打交通局的大眾運輸規劃,市長賴清德還率員體驗,歡迎民眾多利用。

賴清德昨天利用公車日,帶領市府秘書長陳美伶,以及相關局處官員等,從歸仁區的高鐵台南站搭紅3支線前往博物館,感受接駁參觀的便捷性,也等於實際體檢疏運規劃。

此行還邀請到新奇美博物館基金會董事長廖錦祥,以及擔任副館長的準台中市長夫人廖婉如等,一起搭公車體驗,展現市府疏運規劃的用心。

賴清德強調,這座斥資二十億元打造的博物館,不僅建築宏偉,典藏更是全球矚目,軟硬體規模在亞洲居冠,堪稱新台灣之光,每年預估遊客兩百萬人次以上,商機無限;未來觀旅、文化等局處都將陸續推出行銷專案,希望地方一起繁榮發展。

交通局長張政源表示,各地民眾可在高鐵台南站搭紅3支線與高鐵往返市府的H31線,或者到台鐵保安站轉乘紅3、紅4支線,以及永康鹽行至嘉南藥理大學的5號線等,都能抵達,班次已增加,相當便捷,不必花時間找停車位,省錢、低碳、愛地球。

張政源說,依照人車分流、動線明確、簡捷快速等原則,完成新奇美博物館相關的交通規劃,周邊設置四處停車場,可提供一千三百五十六部大小車輛停放,滿足參訪遊客的需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