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日九德國小「轉角書坊」 提升閱讀力

九德國小近日設計尋寶闖關活動,小朋友開心地在「轉角書坊」看書、闖關。(記者陳建志攝)

九德國小近日設計尋寶闖關活動,小朋友開心地在「轉角書坊」看書、闖關。(記者陳建志攝)

2014/12/23 06:00

〔記者陳建志/烏日報導〕烏日區九德國小為讓學童養成閱讀習慣,將室內閱讀延伸到室外,去年起利用校園樓梯、走廊等空間設置「轉角書坊」,至今已設置台灣黑熊、草原動物等十個區,讓學生即使下課短短十分鐘也能開心閱讀,提升學生的閱讀習慣也美化校園。

九德國小校長葉中雄表示,以前只有在圖書館或教室的閱讀角才能看書,為了讓室內閱讀延伸到室外,讓想看書的小朋友轉個角就能看書,去年十月開始陸續設置「轉角書坊」。

葉中雄表示,因學校資源有限,「轉角書坊」都是尋求社會資源協助,至今已設置十處,計畫全校設置十五處的讀書空間。接下來將在榕樹下等戶外區域繼續設置書坊,希望民眾到學校運動、散步也能停下腳步優閒看書。

教務主任戴筱玲表示,一開始在前棟大樓設置台灣黑熊和北極熊區,之後依不同年級,陸續設置海洋世界、開心牧場、陽光沙灘等區。因就在教室和樓梯旁,且採可愛的設計,每次下課都吸引許多小朋友圍著書坊看書,提升小朋友的閱讀習慣。

戴筱玲表示,為了讓小朋友養成在「轉角書坊」閱讀的習慣,近日在校園推動為期一個月的「轉角書坊尋寶趣」活動,不但在各區安排宮西達、矢玉四郎、小林豐等作家的主題書展,還有偵探小說、歷史故事等專書,並讓小朋友闖關摸彩,也讓校園處處是書香桃花源。

九德國小在校內設「轉角書坊」,培養學童閱讀習慣,也美化校園景觀。(記者陳建志攝)

九德國小在校內設「轉角書坊」,培養學童閱讀習慣,也美化校園景觀。(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