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地台近學校臨百戶 里民抗議

苗栗市維新及維祥里交界處一住戶頂樓,施設大哥大基地台,並已接近完工,引起鄰近住戶驚慌,里民與兩里里長昨下午前往現場抗議。(記者張勳騰攝)

苗栗市維新及維祥里交界處一住戶頂樓,施設大哥大基地台,並已接近完工,引起鄰近住戶驚慌,里民與兩里里長昨下午前往現場抗議。(記者張勳騰攝)

2014/12/22 08:00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市維新及維祥里交界處一住戶頂樓,欲設大哥大基地台,鄰近百餘住戶擔心電磁波會影響健康,昨下午兩里里長會同五、六十名里民前往抗議,經溝通後,梁姓屋主口頭允諾不再施作,惟里民要求簽下切結書,但屋主不願意,反要求里民可二十四小時監控。

已經接近完工 引住戶驚慌

位在苗栗市維新及維祥里交界的一戶二層樓的頂樓,最近大興土木,附近住戶依施工結構研判,應是在施作大哥大基地台,而且已接近完工,引起鄰近百餘住戶驚慌。

昨天下午,維祥里長周靖凱、維新里長湯錦財與住戶五、六十人群聚在梁姓住家前抗議,表達反對設置立場,新科縣議員湯維岳及苗栗市代梁嬌雪等人也到場居中協調。

周靖凱指出,欲施設基地台住戶周邊住戶密集,多數里民擔心施設後,基地台電磁波會衝擊住戶健康,且基地台鄰近學校,學生健康安全堪慮,也完全不符電信法「基地台必須設在遠離高中以下學校五百公尺外」的規定。

到場的里民強烈要求梁姓屋主應以附近民眾身體健康為考量,他們堅決反對設置大哥大基地台,否則將抗爭到底。

屋主口頭承諾 拒簽切結書

經湯維岳與兩位里長居中協調,梁姓屋主也釋出善意,口頭同意不再讓電信業者設置基地台;惟抗議里民要求梁姓屋主簽下切結書,讓里民心安,但梁姓屋主不願意,反要求里民可二十四小時監控。

周靖凱指出,他會善盡監督責任,密切監控,絕對不會讓基地台施設,確保里民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